close


今天是11月4日


一整天腦子裡都是小時候記憶中父親的形象


其實小時候和父親互動的機會很少


父親是職業軍人


工作的單位又是最重要的官邸---七海


小時候誰知道七海是啥東東


只知道父親一週只能回家兩天


因為很少回家,所以父親回家都儘量的補償孩子


想起父親在兒童節或過年時為我們準備的禮物


那份心情卻在自己為人母後才能體會


母親要照顧一家子老小,所以我很小就會幫忙做家事


母親和外公都重男輕女


父親卻對我十分疼愛,一直到他中風前


休假回家我都還會坐在他膝蓋上和他聊天


父親雖然是職業軍人,身體狀況卻不好


很小的時候父親就曾經中風在家休養


不懂事的我們只看到媽媽常熬煮不同的中藥給爸爸喝


也常看到奇奇怪怪的偏方出現


我最怕芹菜汁的味道~~


只因為有人說喝芹菜汁可以降血壓


媽媽就打芹菜汁給爸爸喝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那個味道


可能是裡面還有爸爸生病的記憶吧


爸爸第三次中風我己經專科了


好像每回期中考/期末考爸爸都在醫院


我就在醫院一邊陪他一邊唸書


所以我現在很怕照顧病人


不過我算是滿會照顧病人的啦


 



今天是父親去世十八年的日子


十八年的日子讓兒子從小貝比變成大學生


希望父親在另一個世界裡没有病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