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很多家庭主婦都有一個想法,為什麼家事永遠都做不完...為什麼家事都要我做??


以前我也常常有這種想法,不過這幾年,很多時候我有幸福的感覺囉~~~


因為我有個好幫手!!


上週二媽媽有點事,找我去台北一趟;可是女兒己經和同學約好,不能跟我一起去


而我去台北不能煮飯給公公吃,只好跟女兒商量,讓她弄給阿公吃好後再出門....


女兒平常就會在廚房裡當我的小幫手,所以如果簡單弄個麵給阿公吃是没問題的


女兒答應了,所以我也就放心出門去了~~


*


*


這幾天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


那就是很多人都要求孩子把課業弄好就好了,其他的事都不用做


所以兒子女兒常跟我說,班上有很多同學是生活白痴,除了讀書什麼都不會....


女兒是個貼心的好孩子,在家時會幫我做很多事


可是她不愛讀書,幫我做事比唸書開心多了~~


可是我認為只要孩子乖乖的....不愛唸書有什麼關係呢....


現在己經不是古代那種[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時代了....


不會唸書,不愛唸書.....孩子也可以找到他們的一片天


我常想女兒開開心心做她愛做的事...


遠比我每天把她壓在書桌前唸書好......


我只要孩子乖乖的...開心的長大......


會不會唸書...愛不愛唸書


對我來說不是最重要的!!!


因為我以前也是個不愛唸書的孩子


也讓我媽頭痛不己


但是我媽讓我不快樂極了


所以我要讓我女兒快樂


不過,要先和孩子談過,讓他們知道自己選擇現在快樂


以後可能得付出更多才能補回來


否則孩子長大後可能會怪你


為什麼當初不逼他唸書哦!!


*


*


記得...要先和孩子溝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