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在家扶基金會的小禮物裡有一個袋子是用花葉拓染的圖案...


有些朋友很喜歡,也想來玩玩看!!


所以我把簡單的做法整理一下跟大家分享~~


不過,我不是專家也不是老師,有些只是我自己的想法和玩法


如果大家有更好的做法,也希望跟我分享哦!!


1.把要用來拓染的花&葉準備好;工具就是小木棒和膠膜



(我用的小木槌是兒子的叔公祖做給兒子玩的;兒子已經18歲而叔公祖已做古囉!!)


(膠膜的話,常買日本書或雜誌的朋友一定不陌生,包書的那個袋子啦!!我都會留下來~~)


(布....建議是用棉布/麻布我覺得比較適合......這次我用的一樣是帆布!!)


(花葉呢....我這次用的是路邊的小花.........不用錢.....)




2.接下來就是把花葉按自己想要的方式,排列好.....


像這樣....(當然也可以先在胚布上先測試囉~~不過我想用不同的布會有不同的效果吧?!)



3.花葉排好後,就可以開始拓染了....



上面這張照片就是拓染後的布片~~有的書會說花葉上再蓋一塊布....


不過我覺得用膠膜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直接看到拓染的結果啦而且花葉敲出來的汁液也會全部在要拓染的那塊布上...



第二塊布....有發現花的原色在拓染後顏色都不一樣了嗎?


所以我建議...在玩花葉拓染前可以先試一下花葉經過拓染後的結果是怎樣....


才不會有太意外的顏色產生哦!!也可以測試一下選的花葉到底拓染會不會成功....


右邊黏在膠膜上的花葉就是被我敲得扁扁的....殘骸啦~~




再把拓染好的布塊做成美美的成品囉....


這次做的是零錢包!!




兩邊的圖案不同....


好看嗎?你喜歡哪一邊呢?


 


好玩嗎?


 


希望看到大家的作品哦~~


 


ps..但是我没有測試這些圖案在經過水洗後會發生什麼結果哦....或許會變淺...或許會.......?不知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