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這次去的內蒙古鄂爾多斯市,應該是只有成吉思汗陵這個景點比較有名吧~~


其是成吉思汗到底埋身何處,根本没人知道...


這裡充其量只能說是個紀念園而己吧!!



正門前的牌樓...很氣派吧?!


不過這可是用錢疊起來的哦


北京故宮的門票是人民幣50元;而這裡的門票大家猜猜要多少呢?


來玩個猜猜樂好了,如果猜中的人我送一塊這在北京買的手染布好了....


(不好意思只有一個名額哦!!)



(像這樣的手染布哦...有藍色和咖啡色的,不過可能照片有點色差啦;尺寸約53*53cm)



在靠近成陵前司機下來問路拍的,總算看到大草原了.....


右邊遠處的房舍就是成陵了~~



遠處的動動是馬~~兒子說很掃興耶...


為什麼有電線桿~~拍的時候忘了把它閃過去了......



進停車場前,總算有機會拍一下中文和蒙古文字對照的招牌了!!


如果在車輛行進中是没辦法拍到街上對照的招牌~~


在內蒙古這兒所有的路標,招牌或是大型建築物都是中文和蒙古文字對照的


蒙古族的小孩從小也要接受母語和文字的教育


在中國少數民族也和台灣一樣大考是可以加分的哦~~



看看...這就是成吉思汗陵的蒙文說明哦~~(完全看不懂啦!!)



入口處前的地圖....有標示出我們住的地方和省會呼和浩特的地理位置...


仔細看應該可以看出來吧(我不會做標示啦~~)



進到主建築物前有一座成吉思汗馬上英姿的銅像...


後方的階梯有99級;每一段9級共11段


蒙古人相信99會帶來好運...


走上這99階梯也滿累的~~





模特兒是我老媽和新郞的媽啦~~我媽當然就是白髮的那個囉!!


(因為我不愛拍照,所以我是攝影師~~)


這後方的三個像蒙古包的建築就是成陵的主體了....


我覺得比較像紀念館;而裡面是不能拍照的,好可惜呢~~


裡面有一些出土文物和成吉思汗時期的文史及背景說明


當天不是假日而且這裡也不是熱門景點,所以人並不多!!



這裡是祭壇;和北京的天壇比起來,規模簡直不能比


上面只有簡單的幾個擺設,說不定還是後來再加強的呢


整個園區大致上就是這樣囉~~


回程我們要求司機在蒙古包前面停一下讓我們拍照...


不過這己經不算是最原始的蒙古包了~~


看到後面的招牌嗎:草原牧民酒家...(不是台灣的那種酒家哦)


這是人家做生意的地方啦


風很大有點冷,所以拍完照趕快閃了~~


*


*


*


記得要猜猜看門票多少哦...


(因為有認識的人在裡面工作,所以我們不用門票!!)




有關係用關係,没關係找關係嘛...(中國人四處皆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