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在看部落格的新文章&&回應,可是到一半時卻不能在別人家留言或回應了~~


只好把我未完成的旅遊筆記趕快記錄一下


今天要介紹的是位於內蒙古省會呼和浩特市的無量寺;蒙文稱大召寺


不過要先提一下我們從鄂爾多斯市是坐火車到呼和浩特的


大約四個小時的車程;有趣的是火車廂是雙層的


火車出了鄂爾多斯市區以後,只在包頭和包頭東兩站有停留


沿途的景緻一邊是一望無際的草原...


另一邊則是連綿的高山


讓人不禁想到那首歌~~~~


連綿的青山百里長啊.....


可惜透過窗戶拍去都會反光,没辦法跟大家分享那樣的景色~~



車子在停車場停下,就看到這個有點年久失修的牌樓


中間的字都不能辨認了;不過可以看得出來當初是很氣派的!!



新的寺名匾額...



大殿外觀;中間慈航普渡的牌匾看得出來很有歷史了





寺廟主體的第二進吧~~





大召寺正間入口處~~(一樣有收費哦!!)


我來對大召寺做個簡介好了


蒙語稱[伊克召]是大廟的意思;始建於明萬曆七年(1579年)


大召寺屬於藏傳佛教;但是因為康熙皇帝西征時


曾至大召朝拜佛祖並奉敕改建


將佛殿屋頂改為黃色的琉璃瓦,故而大召也就成為[帝廟]


大召寺有三絕:銀佛;龍雕;壁畫


但是因為寺內不能照相....


所以一樣無法讓大家看到這三絕!!



至於這殿是玉佛殿;裡面供奉的當然就是玉佛囉~~


導覽員介紹過它的尺寸,只不過我忘了~~~


不過它有以最大的玉佛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大家就知道它真的很大尊囉~~


(而且它還是個台商獻給大召寺的哦!!)


一樣不能拍~~~


(在佛殿裡拍照是對神明不敬對自己也不好的行為哦!!)



在大召寺正門外左側的舎粒塔


本來應該是拍正面的;可是正面有一大堆的煤還停了一輛車


只好拍側面囉~~


其實導覽員說得很快,我為了怕忘記,特地去紀念品中心買了一本大召寺的簡介回來


不然就没辦法跟大家分享了囉~~




廟旁的仿明清時期的建築~~還滿有特色的;如果没有那些布條可能會更好!!





塞上老街是一個市集....


很古老的市集,有點像我們三峽或深坑老街那種感覺,只是更老一些而己~~


我想我們可能是少數幾個台灣人在那兒逛的吧~~


*


*


*


中國人是愛吃的民族...到了內蒙一定要吃涮羊肉...


新娘子的弟弟住在呼和浩特,所以我們在這兒就由他們家招待囉~~


他帶我們去吃的涮羊肉,超好吃的啦.....一點羊騷味都没有


而且涮出來的肉色像豬肉...我現在想起來都還很懷念耶~~


內蒙古還有一個景點


昭君墓


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