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參加的婚禮雖然在內蒙古,不過因為新娘子家其實也是漢族


所以有些習俗跟我們一般所知相差不遠~~


當新郞來到女方家門口,碰到女方家的阻擋


就要像電視介紹少數民族的搶親般地想辦法衝進女方家


女方的親友會擋在大門,不外是習俗--要紅包囉


新郞好不容易進到丈母娘家裡還見不到新娘子的....


因為還有一輪的酒要喝,喝完還要吃怪怪口味的水餃


我想目的是要新郞不要忘了這天為了娶妻的辛苦吧


因為我算是男方的親友,傻傻的也不懂當地的習俗啊


新娘子的舅舅說他喝多少我們也得喝多少....


天啊....38度的白酒耶.....


讓我頭痛了好幾天呢!!



好不容易進到新娘房了,又是一番嘻鬧後,蓋上了紅蓋頭~~


(我舅看起來很老吧~~;其實他比我還小5歲)



不過新郞可累了.....


從要離開新娘子娘家開始到新房,新娘子不能落地


得新郞揹著.....


新娘還挺有份量的呢...


當地還有一個習俗那就是未婚的人會搶新人身上的東西


只要是可以剥下來的東西都搶~~


從胸花..捧花..手套..鞋子....無一倖免!!


搶到的人可以拿著搶到的東西換紅包啦~~


我舅那天西裝口袋裡裝滿了紅包還有糖果都發完了呢


不過我有問攝影公司的人是不是當地結婚都這樣


她告訴我這還算簡單的了,還有更傳統更複雜的呢




這是唯一一張拍到的食物...


因為其它時間實在是不好意思拍啦


這只是當地人說的涼菜;主菜還没上呢


如果上了主菜可就不是這樣了啦......


會一層一層的疊上去吃不到下面的菜囉


右下角的酒就是當地產的酒[敬酒]


看到有碗了嗎?


那可不是用來吃飯的哦...


是用來喝荼的..


而且喝的茶是鹹的(奶荼也是喝鹹的哦)


鄂爾多斯市的其他介紹待續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