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己經往生十七年了,當他還在世時,有一段時間,我只要聴到救護車的呼嘯聲,心裡就會不由自主汎起一陣緊張...


從我18歲開始,一直到兒子出生的那年,這中間的八年時間,父親都是在中風的狀況中;其中還有其他的疾病,如急性糖尿病...八年來進出醫院多次,收到三次病危通知,幸好都有驚無險;但是因為都是急性疾病,所以坐救護車的經驗讓我對這個聲音,心裡一直有恐懼感......直到父親離去!!


還在學校唸書時,期中考或期末考時都不是每天每節考試,中間有時有空堂或一整天不用去學校,但是為了可以讓母親休息,我會去醫院照顧父親;好像每次考試都會碰到父親住院...(有没有那麼巧啊?)


學校畢業後,進入職場...有時因為母親不在家(外公,外婆年紀也大了需要照顧...),我便要負起幫父親洗澡,清潔的責任,因為哥哥去當兵了,弟弟唸軍校,所以雖然我是女生,也得為父親做這些他無法自己完成的事;剛開始父親還很不好意思呢...


八年的時間我被訓練得可以照護病人得不錯,總以為應該大家都會這樣的照護才對.結婚後婆婆生病才發現夫家的人對這些一無所知,所以我就變成老師囉,告訴他們該如何照顧病人..


如今父親及婆婆均己往生,但在我心裡,這不管過了多少年,還是心裡的一個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